Google DeepMind介绍

Google DeepMind: A cheat sheet - TechRepublic

DeepMind其实包含两个方面:Google AI业务背后的创新以及其相关的组织。DeepMind是Alphabet(Google母公司)的辅助机构。

DeepMind已经集成到Google的各种工具和产品之中了,当你使用Google Home或者Goolge Assistant的时候,DeepMind无处不在。

Google为什么要收购DeepMind

DeepMind是2011年建立的,他的目的是理解所有的知识,并利用这些知识来理解世界上的一切。他的创始人利用神经领域的知识来处理AI的问题。他们的目的是使用大量的计算,然后让这些计算有选择的学习和重塑自己,而不是等待人类来通过物理重塑他们。

AI领域的有些人都被DeepMind的能力所震惊。2012年,Facebook想收购这个组织。但是那个收购夭折了,所以Google插入了一脚,然后在2014年以五亿美元收购了它。在2015年Google公司重构之后,他成为了Alphabet的一个辅助机构。

Google收购DeepMind的最初解释是开启它的人工推理项目。尽管DeepMind的基地仍在英国,伦敦,仍有一个应用小组被发到Google的在加州山景城的总部。这个团队主要是用来协调把DeepMind AI和Google产品相结合的相关工作的。

Google正在用DeepMind干什么呢?

DeepMind虽然被收购,但是他追求知识的目的没有改变。基于深刻认识的运行,是AI项目的通用方法。与之相对应的早期的AI比如深蓝计算机,这个计算机是早在1996年就因为击败国际象棋大师Gary Kasparov而闻名。这个计算机在其相关的领域中是非常厉害的,但是可惜的是在这个领域之外则没有什么价值。而DeepMind则是想从事实上获得有用的信息。

DeepMind的人工智能已经知道如何以超过最厉害的人类来进行下棋了。2016年,一个由DeepMind控制的程序AlphaGo横空出世,并取得比简单国际象棋更厉害的成就。现在,Google已经把DeepMind集成到他的搜索和移动电话中,包括Google Home和Android。

Google DeepMind是如何影响你每日的生活的

DeepMind已经在各种各样的Google产品中使用。你所使用的Google产品中,已经有越来越大的概率其中集成了DeepMind。

下面这些产品中应该毫无疑问继承了DeepMind:话语确认,图片确认,谎言探测,垃圾邮件,笔记确认,解释,Google街景地图以及本地搜索。

Google超级精准的语音识别

语音确认,或者PC解读语音命令的能力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很多语音助手比如Siri,Cortana,Alexa已经Google助手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Google语音确认的创新,已经产生了无与伦比的影响。Google已经能够使用AI来让语音确认很好地识别英语,甚至已经很难区分是人还是机器。

假如你已经有了一些Google的产品,比如Android Phone或者Google Home,已经直接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每次,你说“OK Google”的时候吗,DeepMind都会尽力来帮助你实现你想要的东西。和Amazon的Alexa相比,它需要八个接收器来识别语言的顺序,而Google Home的DeepMind语言确认框架只需要两个。

Google Home和Assistance语言生成

常规话语融合利用了很多称之为“话语级联”(TTS)的内容。当你使用一个小工具进行话语级联的时候,他会通过数据库把这些话语级联成单词或者句子。这样出来的句子就很生硬,一听就知道不是人说的。

DeepMind是使用一个称之为Wavenet的内容来进行产生语音的,它的目的就是想让语音听起来越来顺耳。WaveNet是基于和人类语音相近的测试,但是他并不利用示例来融合新的声音。相反,他研究人类语音的波形,并找出这个语音波形是怎么样的。这样就使得程序可以使用特定的方言来交流,甚至可以模拟一个人的声音。和其它的TTS框架相比,WaveNet可以模拟出很多正常语音会有的声音,比如类似呼吸,打喷嚏等等,这样就使得声音听起来更加真实。

如果你想看看使用连接语音然后语音创建出来的声音和WaveNet产生声音之间的差别,试试DeepMind就知道了。

Profound Learning/Deep learning和Google图片搜索

没有AI,我们只能通过一些设置来进行图片的搜索,比如label,文字的相近,或者保存的图片名字等等。有了DeepMind之后,你就可以深入分析图片,然后看看他究竟是什么,而不需要去看他的label信息等等。

比如,你搜索“猎犬”的时候,Google会把所有的“犬”的图片显示给你,并且不需要你label过。这就是因为他们能够识别出图片是什么,就像人类看图片一样。而且它的正确率可以达到90%以上。

Google Lens和视觉搜索中的DeepMind

DeepMind最让人震惊的应用之一就是Google Lens,你可以用它拍摄一个现实中文字的图片,并识别相关的内容。

他和Google Image搜索是类似的。当你拍摄了一个图片后,Google Lens先分析你拍的是什么,有了这个信息之后,那么就可以基于这个信息来做后续任何的事情。

比如,当你拍摄了一个著名里程碑的照片,他就会帮你找出所有和这个里程碑相关的信息。当你拍了周围一个商店,他就会显示出和这个商店相关的内容。当你拍摄一个电话号码的时候,Google Lens可以提取出这个电话号码,并且问你是否打这个电话。

参考文章:https://hackernoon.com/learn-about-google-deepmind-mi143up7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