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初创公司常犯的财务错误

将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和新手区分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愿意和承受风险的能力。你可以从世界上最好的企业家身上看到这一点,包括Richard Branson,Arianna Huffington以及我们的马爸爸。

不管你的公司是什么类型和规模,小的公司也好,大的全球性的企业也罢,都有可能犯一些共同的财务方面的错误。

企业家们都很聪明,他们能够快速地解决问题,找到他们的领域的界限并突破他。他们总是在寻找每一个机会来发现自身的短板,并且在未知的领域奋斗。企业家愿意承担风险的趋势随着他们把风险和机遇结合能力的增加而增长。

另外一方面来说,承担风险的渴望使得他们更容易犯错。所以,企业家们总是不停地在犯错误。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着同样的失败次数。

有些错误可以立即修正,但是和钱相关的错误则很容易让你的生意尽毁。突然的资金链断裂,一个想不到的花费以及债务的迅速积累可以摧毁哪怕是最好的想法。

基于我的经验,这里是六个最大也是最容易犯的财务错误,让我们看看如何才能避免他们:

没有把个人账户和公司账户分开

哪怕你是自由职业者或者企业家,把这两个账户分开都是没有弊端的。

我们知道你认为没有分开的必要是因为不分开实在是太方便了。不过在你开始收费之前就创建一个独立的账号是很有必要的。

我让你在开始就创建是有道理的,因为这样可以让你的企业更加便利,在交税的时候也很方便,甚至可以方便为那些不可预测的未来做一些准备。

一个分开的账户可以让你更好地观察你的商业是否健康。让你企业账户和个人账户分开可以减少你区分它们的花费,也不会不小心在个人生活中是会用商业的基金。

甚至,最坏的情况下,你的商业在未来不太好了,他也不会影响你的信用分。

因此,把你的企业账户和个人账户分开可以确保你可以关注于你企业的增长和安全,不要把他们混合起来,分开他们吧。

为企业花费大笔的(很多时候不需要的)开销

当你开始创业的时候,你总是想什么东西都是最好的,比如最好的电脑,最好的办公室,最好的软件,最好的人才来帮助你把企业做大。

但当你准备做这些花销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想想。有些基本的花费是不可避免的,比如注册公司,开发一个网站,参加一个企业活动等等。

在花费任何一分钱之前,都好好想想这些花费能不能给你未来带来任何受益。

一些没有必要的花费,比如办公室的party,团队建设啊,以及很好的工作环境等等并不能提高你公司的成长基础。

在开始的时候,不要去一些流行的CRM上注册,可以先选择一个基本的或者便宜的选择。除了全职员工,可以考虑一些自由职业者,比如到Upwork或者LinkedIn上看看。

因此,早期一定要把钱花在刀口上,只把钱花在那些必须要花的,而不是那些最好有的方面。

无法修复你的信用分

当你学习如何把个人财务和企业财务分开的时候,你的个人信用分会影响你的企业财务状况。信用分的范围如下:

Very Poor 
300-499 
Excellent 
781-850 
23% 
5% 
21% 
61% of Americans 
have a Fair VantageScore 
Good 
38% 
661-780 
Or better 
Experian. 
13% 
Poor 
500-600 
Fair 
601-660

任何情况都不要让你的信用分低于646,假如他低于了这个分数,那么就影响到你在未来得到信用的能力。在早起,当一个投资者决定是否投资的时候,你个人的信用分也很重要。

企业家通常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认为所有的东西都没有问题。当你的创业公司去贷款的时候,这有可能会让你遇到一些问题。所以,好好改进自己的信用分,这很重要。

一些额外的建议:

  • 按时付每一个账单,最好能设置一个自动付款,这样你就不需要每个月都自己付款了。
  • 当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了解自己的还款能力,你使用的钱最好不要超过信用能力的三分之一。

为个人花费贷款

很多企业家会把自己的资金投入到企业中,通常都是他们看到了一个新的机遇或者很看好某一刻市场的前景,认为可以赚到钱。

尤其是你企业的早期,你会遇到很多障碍。虽然失败不可避免,但是很多会让我们付出很大的代价。当你为买一辆车贷款或者买房贷款的时候,一个意外的企业花费可能会让你的存款减少。

所以,当你企业增长的时候,不管是在个人还是企业,都尽量的保持少得花销

没有为紧急情况或者停机做准备

任何一个财务顾问都会建议你准备一些钱来为不可预测的停机做准备。

缺乏现金流的管理可能会影响你的企业。有调查研究发现82%的企业都因为现金流问题而倒闭。对那些不懂财务的企业家来说,现金流管理在初期是一个负担。

一个比较好的建议是企业家应该最少保持三个月的花费来防止有任何紧急情况发生。现在这种COVID-19的情况下,很多产业都已经停止了,这个我们保留的应急基金就有了作用了。

随时注意你的资金链的状况,防止它摧毁你的商业。

所以,每个月把你利润的一部分放到一边,用来做应急的基金。

没有设定清晰的预算目标

一个清晰的预算目标可以指导你每个月什么地方可以花钱什么地方不可以花钱。

假如你没有创建财务计划,那你的公司可能看不到光明的未来。你需要知道什么有效什么没有,什么样的操作可以带来最大的利率而什么是没有什么用的。

有清晰的预算目标是创始人最重要的事情,因为你所有工作的目标不就是让商业赚钱吗。

为每一件事,员工,市场以及技术都做好清晰的预算,可以让你的商业更容易增长。

好好掌握你的资金是很重要的,在商业上,失去资金比赚钱要容易多了。

往往商业上的失败都是一系列错误的决定和财务错误的结果。好好关注你的现金流,避免再犯这六个常见的财务错误。

成功财务的关键是计划你的预算,tracking你的花费,为紧急情况保存好资金,把你的商业账户和个人账户分析。不要停止思考如何更好地赚钱。

参考文章: https://hackernoon.com/6-financial-mistakes-that-prove-to-be-fatal-for-startups-6g233x09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