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编程语言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Phython第一个不服- 快资讯

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说,PHP是最好的语言,也有人会说Java才是最好的语言,很多时候这些讨论文章的唯一目的就是让我能笑一笑,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哪有什么最好的语言,各种语言都有其擅长和不足的地方,那么在我们实际工作中,如何来选择一个最好的语言呢?

是否有性能要求

假如你有明确的性能要求,那么我们就需要来具体分析了:

  • 秒级:任何语言都可以做到
  • 毫秒级:任何语言,只要程序员本身过关也都可以做到
  • 微秒级:这个量级,很多解释性语言就可以排除了(比如Python,当然它本身很好),一个很好地程序员使用JVM是可以达到这个量级的,同样的,我想C#应该也是可以做到的。当然,纯编译语言也是可以做到的。
  • 纳秒级:大概只有汇编或者C能够做到了。

生态系统是怎样的

其实除了语言本身,它的生态系统也很重要。比如说我们使用Visual Studio,然后你会发现很多人使用它,它的生态系统很赞。相应的工具很重要,比如Eclipse,VsCode,他们都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插件可以使用,这样一来,相关语言的开发就会省力很多。

线上帮助

我们都知道,哪怕你对一个语言再熟悉,也有不懂得地方,这个时候就需要去Google或者StackOverflow上进行查询和提问,这个时候,一个热门的语言会有很多人遇到类似的问题,这无疑对你的工作是有所帮助的。

团队成员的技能

很多时候,我们要使用的不是一个最好的,而是一个大家都熟悉的,尤其是使用团队成员了解并喜爱的语言可以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和激情。

商业方面的考虑

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你可能会选择一个需求量最大的语言,而不是最好的语言。毕竟这样一来,至少你换工作的时候能够有所帮助。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假如你是一个tech leader,你选择了一个“最好的”语言,但是没什么人会,你想招一个有相关经验的人可能都招不到。

不过总得来说,没有什么最好的语言,只有最合适的语言。归根结底,语言只是我们的工具,我们的目标是解决问题,针对问题来进行选择,也许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