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to observability

本周我们邀请到了Henry给我们带来了关于Obeservability的介绍,相关的内容总结如下:

Slides

  1. Henry使用的Slides
  2. Henry的Git project HIQ的地址
  3. 小分队之前类似话题讨论的总结:

Q&A

Logging和Trace的差别

  1. 【扩展】Metrics, tracing, and logging: Peter Bourgon的博客,这里有一篇翻译的文章
  2. 【扩展】分布式系统的可观测性:这篇文章很详细的从宏观角度介绍了相关的技术。
  3. 【扩展】Observability : Logs vs Traces vs Metrics!
  4. 【扩展】What Is Observability:阿里云有一篇翻译可以参考。

监控系统是选择Pull还是push模式

  1. 【扩展】Pull or Push?监控系统如何选型:这篇文章解释的很清楚。
  2. 【扩展】Push vs. Pull Monitoring Configs
  3. 【扩展】Push Vs. Pull In Monitoring Systems

时序数据库有哪些

  1. 【扩展】时序列数据库武斗大会之什么是TSDB:他的整个系列也是值得一读的。
  2. 【扩展】时间序列数据库 (TSDB):有列举一些开源的时序数据库,还是值得一看的。
  3. 【扩展】时间序列数据库漫谈

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也希望大家有好的资源能联系我更新这篇文章。谢谢大家。

下周话题安排和往期话题回顾敬请参见《系统设计开荒小分队话题讨论简介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